字号:

没想到这位辅警叔叔这么会哄小朋友

没想到这位辅警叔叔这么会哄小朋友

2019年12月13日 06:57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孙管不好,外婆找外援,外援是辅警——
  没想到这位辅警叔叔这么会哄小朋友

  本报讯 张外婆和外孙女住在杭州武林派出所辖区,孩子爸妈工作忙,平时都是祖孙俩相依为命。活泼好动的外孙女今年刚上小学,却总是不能按时完成作业。

  最近,小外孙女总在晚上十点后大哭大闹,影响邻居们的正常休息。外婆情急之下,居然决定引进外援:让警察叔叔教外孙女做人!

  怎么教?外婆写了一封信给警察。

  张外婆亲自把信送到派出所。武林派出所辅警队队长钟红卫,所里人都叫他“钟哥”,和张外婆聊了起来。

  张外婆说,她有一个计划,希望民警先批评外婆,用这样的方式吓一吓孩子;要是还不奏效,再请民警“出手”帮她管教外孙女,必要时还要放大招:找老师告状、关小黑屋……

  当天下午,张外婆牵着刚放学的外孙女,如约来到武林派出所。小姑娘来到陌生的派出所,见到这么多穿制服的蜀黍,低着头不说话。

  钟红卫先笑眯眯开了口:“小朋友几岁啦?叫什么名字?”钟哥的温柔让小姑娘渐渐放下了戒备,打开了话匣子。在一大一小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小姑娘说出了自己夜晚哭闹的原因。

  原来,孩子爸爸最近工作特别忙,回家晚了,陪她的时间少了。一到晚上她就想爸爸,想着想着就哭了。

  钟哥怜爱地摸着小姑娘的脑袋,说道:“想爸爸很正常,可是爸爸忙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你现在的任务是不是好好学习……”

  钟哥把孩子当作一个小大人来尊重,他们聊得可顺利了。钟哥趁热打铁,再说出“外婆带你也很辛苦,是不是要听外婆的话”时,小妮子也不抵触了。一番平等的对话之后,小女孩和民警蜀黍达成协议:今后会听外婆的话,按时完成作业,不开心的时候也不吵闹。

  本报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刘文逸

陈蕾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