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周末北方雨雪增多 南方异常温暖或创纪录

周末北方雨雪增多 南方异常温暖或创纪录

2019年12月13日 07:54 来源:中国天气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由于冷空气较弱,北方雾和霾有所反复,预计今天(13日)午后华北中南部等地的霾将会减弱或消散。同时江南地区依旧温暖,局地有望刷新纪录。另外,明天夜间起中东部雨雪增多,公众周末外出需注意防范。

  新一轮冷空气继续洗刷雾和霾 周末北方多地有雨雪

  在经历了一轮冷空气之后,昨天华北、黄淮一带静稳天气形势再次建立,黄淮西部、华北中南部一带的霾又有所发展。今天起,新一轮弱冷空气会逐渐影响北方,雾和霾天气短暂回归后又将被冷风清扫。

  今天,我国雨雪稀少的天气格局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西藏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10~18毫米)。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天,随着弱冷空气影响的展开,和暖湿气流反攻,我国雨雪逐步发展增多。12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9毫米)。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12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中北部、西藏东北部和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汉、四川盆地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预计本轮雨雪将持续至16日,西北、华北、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雨雪天气出现。16日至19日,黄淮及其以南地区也还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目前气象干旱严重的江西、福建、广东等地,有望喜迎降雨。

  北方气温波动仍偏暖 江南温暖程度历史罕见

  今天起这轮冷空气势力较弱,对北方各地气温影响幅度较小,北方气温虽有波动,但仍维持在较常年同期偏高水平。而冷空气难以抵达的南方,即将出现12月罕见的温暖天气,特别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较常年同期普遍偏高10℃以上,最低气温甚至能达到常年12月中旬最高气温应有的水平。本周末到下周初,江南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25℃左右,届时最高和最低气温将刷新有气象记录以来12月中旬的新高,温暖程度历史罕见。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