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固始县:扶贫农产品走进省直机关

河南固始县:扶贫农产品走进省直机关

2019年12月1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固始县:扶贫农产品走进省直机关
    图为展销活动现场 王亚运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14日电(赵晖 张因祥)手工挂面、“嫩头青”萝卜、皮丝、熯鹅块、咸鸭蛋……12月14日上午,来自河南固始县的30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在河南省有色金属地矿局展厅搭台开卖。当日,河南固始县对接“消费扶贫进机关”优质特色产品郑州展销活动拉开帷幕。

  室外寒意浓浓,厅内暖意融融。展销现场,固始县各产业扶贫基地的57家企业、合作社的共7大类300多种农副产品登台亮相,引来河南省总工会、省扶贫办、省机关事务局等30多家省直单位及企业家到场选购,部分单位与参展企业达成了购销合作意向。

  固始县南依大别山,北临淮河,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固始鸡、豫南黑猪、固始白鹅、固始麻鸭等地方良种久负盛名,鸡蛋、鸭蛋、皮丝、熯鹅块、茶叶、水产、柳编、挂面、萝卜等优质地方特产众多。全县取得“三品一标”的优质农产品达67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1个,是全国首个生态产品原产地保护区。

图为集中展出的特色农副产品 王亚运 摄
图为集中展出的特色农副产品 王亚运 摄

  近年来,固始县立足资源优势、聚力产业扶贫,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电商的形式,建立产业扶贫基地,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收到了产业兴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双重效果。2019年固始县正式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此次在郑州举办展销活动,也是对固始县产业扶贫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加深省直单位与郑州市民朋友对固始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了解,进一步叫响固始农产品品牌。同时,在省直机关单位与固始产业扶贫基地之间搭建直购直销的桥梁,拓展固始农产品销售渠道,从而巩固提升固始的产业扶贫成果,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说。

  据悉,本次展销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春节后,固始县将依托河南省有色金属地矿局在郑州建立长期的优质特色产品展销中心。(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