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警方今年破获黑客攻击等涉网案件7800余起

北京警方今年破获黑客攻击等涉网案件7800余起

2019年12月16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针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破坏、网络诈骗、网络“黄赌毒”等突出涉网违法犯罪开展持续打击,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涉网案件7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600余名。

  16日,北京警方通报了一起典型的黑客攻击破坏案:在专项打击行动中,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针对“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简称“DDOS攻击”)违法犯罪开展缜密侦查,先后发现10家专门从事DDOS攻击的网站。

  DDOS攻击,是指攻击者控制并利用位于不同地域的多台设备发起网络攻击,造成目标网站节点阻塞,无法访问。此类攻击时间长、成本低,对各类网站和信息系统危害极大。

  据北京网安总队六支队副支队长海涛介绍,此类网站依靠为他人提供DDOS攻击服务,非法牟取暴利,网站会员总数约1万人,攻击峰值流量高达400G,总攻击次数达30余万次。

  经过进一步侦查,北京网安总队锁定了朱某某(男、28岁)等7名犯罪嫌疑人。9月10日至9月18日,北京网安总队会同海淀公安分局奔赴广东、贵州、吉林、江西、四川、云南等地将开设DDOS攻击网站的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现场起获作案电脑10台、手机13部,捣毁全部10个DDOS攻击网站。

  目前,朱某某等人因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为进一步扩大打击战果,北京网安总队在侦破此案的基础上,持续严打DDOS攻击的违法犯罪,先后发现了涉及全国25个省、220条DDOS攻击线索。截至目前,北京网安总队在全国范围内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9名,专项打击取得了显著战果。

  下一步,北京网安总队将继续推进“净网2019”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维护首都的网络安全与稳定。(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