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市展开燃气专项执法 重点排查储存使用等环节隐患

北京市展开燃气专项执法 重点排查储存使用等环节隐患

2019年12月17日 03:50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市展开燃气专项综合执法

  城管执法部门牵头 重点排查储存、使用等环节隐患

  执法人员进行燃气隐患排查

  本报讯(记者 李涛)据市城管执法局消息,将于今年12月初至2020年6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牵头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交管局、市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开展全市燃气专项整治综合执法行动,重点对燃气储存、经营、使用等各环节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治理,防范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下午,在东城区白桥大街的几家餐厅检查时,各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发现了燃气气表间存在电气不防爆和气表间门设置不符合规范等安全隐患问题。综合执法检查组要求属地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存在问题的餐厅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进行复查,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检查组还同步随机调取抽查了属地执法部门的工作台账。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表示,城管执法部门将按照“市级统筹、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各尽其责、综合治理”的原则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作为此次行动的牵头部门,城管执法部门将进一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落实责任,组织对本辖区内所有燃气及餐饮公服用户逐一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切实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其中,在供应、运输环节,将重点加强对所有燃气供应企业的执法检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查处燃气储存、经营等环节燃气违法行为;在使用环节,将加强对全市范围内燃气餐饮公服用户全面排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立即责令改正并予以立案调查。

  据介绍,自12月初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市相关部门共检查充装及供应企业194家次,先行登记保存气瓶78个;抽查餐饮及其他公服用户4455家次,责令改正2167家,立案198件;检查运输车辆1667辆,暂扣车辆21辆,劝返34辆。其中,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餐饮企业及其他公服用户4287家次,责令改正748家,立案87件,先行登记保存气瓶78个。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