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查办“两品一械”案件1602起 罚没款3985余万元

新疆查办“两品一械”案件1602起 罚没款3985余万元

2019年12月17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查办“两品一械”案件1602起罚没款3985余万元
    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会现场。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记者 王小军) 17日,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典型案件,截至目前,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查办“两品一械”(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行政处罚案件1602起,罚没款3985余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0件,犯罪嫌疑人80人。

  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各中心科以上干部、药检院及79家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通报会。

12月17日,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典型案件通报会。 王小军 摄
12月17日,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典型案件通报会。 王小军 摄

  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介绍,依法从严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向社会公开违法典型案例和处罚结果,督促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药品监管的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

  新疆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栋表示,监管部门对检查结果把关定向,做到公平公正,改变企业和从业人员对监管排斥甚至抵触的心理,形成良好的监企共同体关系。尤其是在事中事后的监管过程中,要充分运用新配发的执法装备,公正严格执法。

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典型案件通报会现场。 王小军 摄
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典型案件通报会现场。 王小军 摄

  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田春海说:“今后,我们将始终秉持严格监管、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做好药品安全的捍卫者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通过严格监管让良法深入人心,通过热情服务让善治得以实施,通过综合施策,夯实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为各族人民群众用上质量更加可靠、疗效更加确切的药品保驾护航。”(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