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女童病情危急牵动四方 豫冀京高速交警千里护送打开生命通道

女童病情危急牵动四方 豫冀京高速交警千里护送打开生命通道

2019年12月18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河南女童病情危急 豫冀京高速交警千里接力护航生命通道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2月18日电(记者 刘鹏 通讯员 杨军政)近日,河南新乡一名身患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的七岁女童严重感染,呼吸机无法维持氧合,病情危急。12月18日,豫冀京三地高速交警跨省接力,护送患病女童乘坐的急救车辆赴京,上演了一场感人的千里爱心大接力。

图为河南高速交警护送救护车途中 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摄
图为河南高速交警护送救护车途中 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摄

  经了解,河南新乡7岁女童梓乐病情危重,因一次发烧引发肺炎肺水肿,血液受到感染,多器官衰竭。医生透露,梓乐肺部功能只剩下三分之一,目前只能依靠体外膜肺(人工肺)保证呼吸氧气。

  12月17日下午,北京一家医院派出医生专程赶到新乡,预定18日早晨,急救车辆琼A88132、豫AU1M88从新乡出发,沿京港澳高速一路北上前往北京救治。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接到“应急绿色通道”申请后,指挥中心迅速通报京港澳高速新乡到安阳沿线提前部署警力,打开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

图为高速警方等待救护车到来后护送前行 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摄
图为高速警方等待救护车到来后护送前行 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摄

  18日凌晨5时许,天不亮,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副支队长郝贵江就带领民警、辅警驾驶两台警车就赶到了京港澳高速卫辉收费站,运送患病女童的救护车将从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出发,从这里上高速。民警们早早预留了通道,做好了接力护送准备,同时大家都在默默为女童祈福,希望此次护送能给女孩送去温暖、带来奇迹。

  8时10分许,两台救护车在高速交警三支队两台警车的护送下从卫辉站进入京港澳高速公路,一路上警灯闪烁,警报长鸣,民警们在不时喊话提醒其他车辆让行,也在为挽救小梓乐争分夺秒。

  9时20分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与河北高速交警交接,救护车队顺利通过京港澳高速河南高速路段。据了解,河北高速交警接到车队后,将与北京警方接力护航,一路护送女童到北京医院。

图为高速警方护送途中 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摄
图为高速警方护送途中 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摄

  记者在发稿前获悉,经北京警方接力护送,救护车已于14时25分到达北京八一儿童医院。目前女童正在接受救治。

  生命危急,7岁女童梓乐的病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网友看到消息纷纷发表评论:“泪目!愿平安”“加油,我在河南等你回来”“小天使要好起来”……同时,网友们也为豫冀京三省高速交警的爱心接力点赞,“大爱,正能量”“已经无法用夸奖的词表扬了,只能给你们比划一个大拇指”……(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