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浠水县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 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湖北浠水县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 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2019年12月18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浠水县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图为浠水警方收缴的伪造证件 浠水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黄冈12月18日电 (韩丹)编造子虚乌有的“精准扶贫”“慈善帮扶”等项目,通过微信群吸纳19万余人入会,骗取各种名目的会费,累计涉案金额近千万元(人民币,下同)。

  湖北浠水县公安局近日通报,该局侦破了一起“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目前,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成功移送起诉13人,冻结涉案资金450余万元。

  2018年5月,浠水县清泉镇一贫困户杨某被同村贫困户拉进一个名为“蓝图基金会”的微信群。群主称,海外有一位百岁老人,负责看管一笔巨额资金,该资金被冻结于国外一银行,现在需要对这笔资金进行解冻。进群的会员只需缴纳30-43元会员费,待“民族资产”解冻后,每名会员按照职务高低可以获得30万到50万不等的“扶贫救助金”。杨某立即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并缴纳会费。

  此后,杨某在微信群中询问分钱情况,得到的回答都是“正在办”“项目马上落地”。直到今年7月,“蓝图基金会”负责人告诉他,发放款项需要提供银行卡密码,杨某意识到事有蹊跷,遂向浠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

  经调查,浠水警方摸清了“蓝图基金会”的组织架构。该基金会是一非法组织,伪造国家部门印章、证件,假冒政府机关官员,编造子虚乌有的“精准扶贫”“慈善帮扶”等项目,专门吸纳30岁以上贫困人员入会并缴纳会费。

  浠水县公安局在6个省市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截至目前,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两人投案自首。(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