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襄阳市国际友谊林落成

湖北襄阳市国际友谊林落成

2019年12月19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市国际友谊林落成
    襄阳市国际友谊林近日落成 官君 摄

  中新网襄阳12月19日电 (刘静 胡传林)湖北襄阳市国际友谊林近日落成,首批入住12个国家的14个襄阳友好城市雕塑小品。

襄阳市国际友好城市展示墙 官君 摄
襄阳市国际友好城市展示墙 官君 摄

  襄阳市国际友谊林位于襄阳市东津新区汉江公园。历时两年多,第一批14个友城雕塑小品已建造完工,包括该市第一个友好城市日本犬山城楼、美国罗利市的城市象征橡子、韩国襄阳郡代表物产松茸、美国哥伦布市的悬索桥、加拿大史密斯福尔斯市瀑布等。

襄阳古城(左)与日本犬山城楼 官君 摄
襄阳古城(左)与日本犬山城楼 官君 摄

  这些雕塑小品都是根据每个友好城市的地域、产业、文化特色及双方合作领域设计。结合每个雕塑小品的铭牌介绍,市民可以直观地了解襄阳对外开放的历程,增强对外开放的意识。

  自2016年以来,襄阳市对外开放的步伐明显加快,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国际友好城市日益增多。截至目前,襄阳已建立友好城市和友好交往城市35个,其中沿“一带一路”友好城市15个。

加拿大史密斯福尔斯市雕塑小品 官君 摄
加拿大史密斯福尔斯市雕塑小品 官君 摄

  襄阳市委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国际友谊林,既是为了展现襄阳加快对外开放的姿态和与世界各国广泛交流的愿望,丰富外事交往活动形式,巩固、发展友好城市关系,也是为了集中展示襄阳对外开放成果,让市民在家门口看世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