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国人眼中的哈尔滨摄影大赛”作品展在中国北疆开展

“外国人眼中的哈尔滨摄影大赛”作品展在中国北疆开展

2019年12月20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国人眼中的哈尔滨摄影大赛”作品展在中国北疆开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0日电(王妮娜)20日,“外国人眼中的哈尔滨摄影大赛”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展,展出的84幅作品都是由在哈尔滨生活的外国人拍摄。

作品展现场(哈尔滨市外事办提供) 王妮娜 摄
作品展现场(哈尔滨市外事办提供) 王妮娜 摄

  哈尔滨是中国最北的省会城市,历史上,先后有33个国家的16万侨民聚居于此,各类欧式建筑遍布城市各处,充满了欧陆风情,被誉为“万国建筑博物馆”,这里更是享誉中外的“音乐之城”。

84幅作品参展(哈尔滨市外事办提供) 王妮娜 摄
84幅作品参展(哈尔滨市外事办提供) 王妮娜 摄

  此次摄影大赛历时半年多,从今年5月15日到11月25日截止,共收到480幅参赛作品,其中140幅作品入围,此次展出的作品有城市街景、特色建筑,也有饱含生活气息的市井百态类作品,客观真实地反映出当前哈尔滨的城市风貌。其中,来自孟加拉国的周亨利拍摄的《拼绘520》获得大赛一等奖。

  “我第一次来到哈尔滨是在2002年,现在它已经成了我的家,因为哈尔滨也改变了我。这是我爱上我妻子的城市,在这里我找到了我喜欢的工作,我喜欢这里的好多地方,更喜欢老道外的巴洛克老街,在那里逛街、跟小贩聊天。”来自美国的BEN说。

开幕式现场(哈尔滨市外事办提供) 王妮娜 摄
开幕式现场(哈尔滨市外事办提供) 王妮娜 摄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曹儒说:“这是哈尔滨市具有国际化水平的特色活动,以‘老外’的视角记录哈尔滨发展,用‘老外’的镜头讲述哈尔滨故事,是举办这次摄影大赛的创新之处和特色所在。他们以他们的视角,用照片的形式呈现出他们眼中的哈尔滨、他们感受到的哈尔滨。”

  此次活动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哈尔滨市翻译协会承办。(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