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启幕 游客尽享“凇情雪韵”

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启幕 游客尽享“凇情雪韵”

2019年12月2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启幕游客尽享“凇情雪韵”
    图为开幕式现场 徐英宏 摄

  中新网吉林12月21日电 (石洪宇)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21日启幕,海内外游客齐聚中国“雾凇之都”吉林省吉林市,尽享“凇情雪韵”。

  吉林省与阿尔卑斯山、落基山同处北纬42-43度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坐拥得天独厚冰雪资源的吉林省,近年来大做“雪文章”,海内外影响力日增。

图为开幕式现场 徐英宏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徐英宏 摄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因松花江穿城而过,受温差及江水雾气的影响,每年冬季松花江畔几十里都会形成壮美的雾凇景观,成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

  依托独特的雾凇资源举办的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是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之一,此前已成功举办了24届。

图为开幕式现场 徐英宏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徐英宏 摄

  一场规模宏大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本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的序幕。浙江游客潘永华介绍,这次他和朋友结伴而来,在观看了各类演出后,非常期待体验滑雪。

  雾气蒸腾、烟波袅袅,冬日的松花江畔银堆雪砌、玉树琼花;在国际级顶尖雪场、专业级粉雪赛道,专业运动员和滑雪发烧友在银装素裹的纯白秘境中尽情驰骋……这些绝美的冬日风景也是海内外摄影师的最爱。

图为开幕式现场 徐英宏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徐英宏 摄

  新加坡摄影学会副名誉秘书廖月燕就特意赶到当地的北大湖滑雪场采风。“冰雪很漂亮,我会拍下日出日落,也会拍下滑雪的运动员。”她说。

  据悉,本届节庆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29日,贯穿2019-2020年整个雪季。吉林市围绕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经贸五大板块,将举办17项主体活动和100余项系列活动。(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