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提高参与性 吸引零基础市民参赛

提高参与性 吸引零基础市民参赛

2019年12月22日 04:32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揭幕

  提高参与性 吸引零基础市民参赛

  本报讯(记者 周学帅)昨日,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总会、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等单位领导和来自本市相关冰雪俱乐部的参赛选手近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宣布比赛开幕。

  本届赛事以“全民健身新时代,快乐冰雪迎冬奥”为主题,设置了高山滑雪、陆地冰球、冰上龙舟等14个项目,从即日起陆续在全市举办比赛,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2月,预计直接参赛人数为5000人,并将间接带动2万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自2015年创建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

  据介绍,本届赛事主要体现了八大亮点:一是参与门槛降低,为冰雪零基础的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搭建平台;二是覆盖范围广,赛事不仅涵盖本市众多企事业单位、学校、冰雪运动俱乐部等,还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等地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三是项目更加丰富,在“四冰一雪”的基础上,增加了冰上自由式、冰蹴球、冰上龙舟等项目;四是服务保障更加专业,各项目均采用专业团队制定的最新《竞赛规则》,裁判员队伍包含了国际级和国家级优秀裁判员,竞赛保障服务高效优质;五是得到社会力量支持,充分发挥本市冰雪体育社团和各相关体育社团、社会俱乐部的专业优势和积极作用,积极挖掘资源、创造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六是培育冰雪人才,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群众比赛冰上龙舟、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群众比赛冰蹴球作为本届赛事项目,提供更加丰富多样、满足群众需求的平台;七是畅通进校园机制,将陆地冰球比赛场地设置在了多所学校内,探索冬季运动教学理论和赛事活动实践相结合的模式,激发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推动冬季运动进校园工作蓬勃开展;八是宣传力度加大,通过APP等多种渠道,对赛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系列宣传和专题报道。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上自由式比赛正式拉开战幕。

  供图/北京市体育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