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悬赏金1300万元!公告里赫然出现影视圈大佬

悬赏金1300万元!公告里赫然出现影视圈大佬

2019年12月23日 13:39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悬赏金1300万元!公告里赫然出现影视圈大佬

  这是今年杭州法院尝试的新执行手段 也是杭州中院试用悬赏执行的第一案

  大约从上周五开始,有一则悬赏公告在朋友圈被悄然转发。

  公告由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有两个被执行人,赵非凡和赵锐勇。悬赏金额高达1307.69万元。按照10%的悬赏比例,推断执行金额高达1.3亿元。

  悬赏金1300万元!

  公告里赫然出现影视圈大佬

  这是今年杭州法院尝试的新执行手段

  也是杭州中院试用悬赏执行的第一案

  很多人不知道,赵非凡和赵锐勇是谁,不过在中国影视圈和资本市场,这对父子大名鼎鼎——赵锐勇是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赵非凡是他儿子。

  公司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天目药业。近年来屡屡传出长城系深陷资本泥淖。今年11月9日,长城影视、长城动漫等连续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赵锐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番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悬赏执行的只是长城系资本困境中的一个个案。

  据杭州市中院执行局执行法官说,此案的申请人是建设银行西湖支行。大约在2017年左右,长城系公司陆续向该行贷款逾1亿元,以公司应收债权作为质押。原本上亿的债权,银行追回的只有两三百万元。

  今年7月,银行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悬赏执行是今年杭州法院开始尝试的一种新的执行手段。该案也成为杭州市中院试用悬赏执行的第一案。

  据执行法官说,悬赏比例的设置是5%到30%,建行选择了10%。悬赏的兑现是这样的,如果有人能提供关于赵氏父子的有效线索,而根据这个线索,法院也确实执行到资金了,那么从该笔资金中拿出10%给线索提供者,其余90%给申请银行。

  记者还发现,长城影视(002071)从12月9日开始,股价节节走高,从2.9元左右一直跃升到4.5元,但在上周五拉出了一根大阴线。

  新闻+

  长城影视

  浙江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公司系全国规模较大的社会影视传媒机构之一,下辖北京长城天马影视、北京长城环宇影视、浙江长城影视、杭州长城影视等多家机构。公司曾拍摄《大明王朝惊变录》、《明末风云》、《大明天子》、《书生剑美人劫》、《咫尺天涯》、《中国母亲》以及《开国英雄》、《共和国之最》等众多影视作品。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