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这个二百五,当得太值了”

“这个二百五,当得太值了”

2019年12月25日 11:25 来源:福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个二百五,当得太值了”
我省第250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昨完成义举

  朱继红收到捐献证书。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47岁的朱继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福建省第250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个二百五,当得太值了。”采集造血干细胞时,朱继红幽默地说。朱继红来自三明市,是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员,已累计无偿献血1000毫升。2013年12月12日,她在一次献血时留下了两管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6年后的2019年11月18日,她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让她惊喜的是,她和受捐者不仅配型成功,而且10个点位全相合,在非亲缘关系人群中,这种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即使亲生父母与子女,一般也只有一半的点位相合,兄弟姐妹之间全相合的概率仅为25%。

  12月19日,在爱人的陪同下,朱继红来到协和医院,经过几天的注射动员剂,昨日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我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去年的21例相比,今年捐献数量几乎翻番。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在此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帮助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

  林春长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