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光盘行动”从餐馆到家庭餐桌

“光盘行动”从餐馆到家庭餐桌

2019年12月25日 14: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光盘行动”从餐馆到家庭餐桌

  本报讯(记者 王萍)“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厉行节约的一种生活态度。“光盘行动”实施几年来,在潜移默化中已深入人心。近日,记者采访市民如何在家践行“光盘行动”。

  “儿子爱吃肉菜,老公爱吃麻辣味道,家里的老人喜欢吃粗粮和蔬菜……”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之前为了照顾家里所有人的口味,她每次做饭都要做很多道菜,剩饭剩菜吃不完就只能倒掉。后来随着“光盘行动”理念的逐渐深入,她把节约的好习惯延伸到了家里。“如果家人聚餐,一般都是商量好,根据大家的口味定量准备,不仅节省时间,也不会出现剩菜剩饭的现象。”

  周日早晨,65岁的李大娘到市场采购食材。“女儿早上打电话说晚上一家人要来吃饭,担心我做多菜浪费,还特意叮嘱我别买太多菜。现在的日子好了,但不能忘了节约的美德。有时,周末在餐厅用餐时,我们尽量做到节约,如果饭菜有剩下的,就一定会打包带回家。”

  “以前逢年过节到老人家里就餐时,总会有一大桌子饭菜,但都吃不了几口。后来,随着‘光盘行动’,深入人心,家里的餐桌也发生了变化。”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回家经常会听到父母说,每样做一点不多做,不够吃再做。大人的身体力行也给家里的小孩子树立了饭桌光盘的好榜样,孩子现在每顿都能把自己碗里的饭菜吃光。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