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警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 上海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多警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 上海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2019年12月25日 16:27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警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上海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杨洁)一座城市的平安有序,离不开他们的默默守护——12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治安、刑侦、交警、特警、轨交……多警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秩序,排查公共安全隐患。

  图说:昨夜今晨,上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警方供图

  离家500米,侥幸上路被查

  12月24日晚21时05分许,宝山公安交警部门在蕰川路友谊西路口设卡检查过程中,拦下一辆白色小客车。经现场酒精测试,该车驾驶员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5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据李某交代,事发前,他在离家只有500米的饭店和同事聚餐,席间喝了一瓶啤酒。“我以为就500米的距离,应该不会这么倒霉碰上民警,就想自己开车回家。”李某称,刚开出饭店停车场,就看到路口有警察设卡,“当时心里就后悔了,不应该抱持侥幸心理。以后再也不会酒驾了。”

  目前,李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被宝山公安交警部门处以记12分,罚款1500元,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无独有偶,当晚21点3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也查获一起醉酒驾驶。犯罪嫌疑人曹某与朋友小聚,饭后,曹某曾叫过代驾,可是一直没有代驾接单。于是,急着回家的他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自认为距离不远能很快到家,不料还是被民警查获。

  曹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45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标准。目前,普陀警方已对该起危险驾驶案件立案侦查。

  多日追踪,宵小终于落网

  12月24日,浦东公安分局新场派出所例行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期间,民警检查至沪南路新奉公路一网吧时,发现一男子独自躲在角落处形迹可疑,且在民警问询中无法准确提供身份信息,遂将其带所作进一步调查。

  果然,在刑侦支队民警审讯中发现,该男子正是他们已连续追查2天行踪的盗窃嫌疑人蔡某。面对警方随后出示的大量证据,犯罪嫌疑人蔡某不得不对其在新奉公路一商铺内盗窃7200元现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严查严处,确保安全有序

  24日全天,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组织开展了突出治安问题清查整治行动,对各类街面突出治安问题以及闲置厂(库)房、城乡结合部等地区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盘问检查和打击力度,加强对单位场所的清查整治,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当晚,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打击夜间违法犯罪联合查堵行动,组织警力开展设卡临检,严格开展车辆拦截、查疑比对、物品检查等工作。交警、派出所一线综合执法民警围绕辖区主干道、城市快速道路、高速公路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区域等酒驾醉驾违法高发、多发的区域设置卡点,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全市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是根据上海公安机关“严打击、扫顽疾、净环境、保平安”专项行动总体部署组织开展的。上海市公安局表示,将依托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定期组织开展全市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和社会丑恶现象的高压严打态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干净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