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云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2019年12月26日 09:18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记者从云南省水利厅获悉,云南省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24153户99453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云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訚楠介绍,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立云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小组”)推进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

  2019年,云南省共投入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级补助资金17.95亿元,对水量不足的,采取新建水源工程、联网供水、改扩建水厂等措施,增加供水和输配水能力;对水质不达标的,更换水源或配套净水消毒设备;对用水方便程度不达标的,配套供水管网、新建分水建筑物;对供水保证率低的,增加水源、更新改造管网、完善配套设施。

  小组对全省592874件农村供水工程进行排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工程有2427件。截至目前,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