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胡钢:连续奋战一线摸排线索

胡钢:连续奋战一线摸排线索

2019年12月26日 10:04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胡钢:连续奋战一线摸排线索

  □ 本报记者  阮占江

  4月29日凌晨,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线索核查过程中,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公安局民警胡钢突发心肌梗塞,倒在工作岗位上。

  胡钢长期扎根基层,一心为民,认真履职,忠诚奉献。2005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丫江桥、菜花坪、酒埠江、宁家坪派出所工作,历任派出所副所长、社区警务中队长等职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根据工作安排,胡钢承担起走村入户积极宣传、发动群众、摸排线索的工作,一年来摸排核查辖区内涉恶线索7条。

  4月28日上午,攸县公安局收到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六督导组交办的举报线索,胡钢等3名民警随即到辖区村组核查线索,直至20时才回到单位。当天正是胡钢值班,他不顾疲劳,利用值班时间整理了线索核查情况,至次日零时30分许,胡钢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值班室休息。4时左右,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死亡。

  胡钢从警14年如一日,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经常放弃节假日,以所为家,加班加点,积极履职,忘我工作,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他一直奋战在最前线,不怕疲劳,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4月30日,公安部政治部、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分别发来唁电,对胡钢的不幸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株洲市公安局启动扫黑除恶战时表彰机制,为胡钢追记个人三等功。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