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铁路警方帮忙寻回

内蒙古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铁路警方帮忙寻回

2019年12月26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6日电 (记者 李爱平)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26日消息指,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一名14岁的少女为见网上相识的男网友离家出走,该处民警历经30多小时,终将女孩送回其父亲手中。

  12月22日15时31分,由满洲里开往呼和浩特的k276次列车的乘警接到指挥中心电话,一名14岁少女可能乘坐该趟列车离家出走,并提供了这名少女的衣着及体貌特征,请求乘警查找核实。

  乘警根据通报的衣着、身高等特征信息,在列车上逐一排查。经过近一小时的仔细查找、询问,终于在某车厢发现了一名少女,其体貌特征与提供的极为相似,经过询问,确定是离家出走的少女。

  起初女孩不愿与民警沟通,为了方便照顾女孩,乘警将其转至列车办公席的座位,并为她准备了饭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女孩终于说出了实情,称自己在网上认识了一群好朋友,与其中一名男网友更是相见恨晚,并相约近期在呼和浩特见面。因怕父母不同意,便自己托人偷偷购买火车票独自前往。

  当日22时05分,K276次列车到达呼和浩特站,该处乘警支队指派2名女民警将女孩接回支队妥善安置。女孩下车后,一直玩手机发微信,不愿与人交流,民警为其买来水果零食并耐心讲述离家出走的多个案例,女孩逐渐打开心结,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次日晚22时许,女孩父亲从乌兰浩特赶到呼和浩特,看到女儿安然无恙,女孩父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表示感谢。(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