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春节五环路内及城市副中心不设烟花爆竹零售点

北京春节五环路内及城市副中心不设烟花爆竹零售点

2019年12月27日 10:21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储存安全管理工作。

  【科学合理设置零售点】

  会议要求,各区要结合本地区功能定位和禁放区域划定等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其中,在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其他区域应依法、科学、合理设置零售点。城市功能拓展区外的各区,在烟花爆竹长期零售点布设上要做到“一区一点”。

  【严格许可和监管】

  会议要求各区要严格零售点许可条件,根据零售点使用面积核定最大存放数量和药量。要进一步强化物联网应用和各项技术措施,加大对零售点音视频监控系统、周界报警等设备的运行和维护情况的检查力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在销售高峰期,要督促各零售点采取导流措施,导流围栏要采用软质材料,确保市民安全有序购买和特殊情况应急疏散。

  【严格实名购买】

  2019年北京市首次实行实名制购买烟花爆竹,2020年,各区还将继续严格落实实名购买制度。北京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提出,要督促各烟花爆竹零售点严格执行实名购买登记要求,将实名登记落实到烟花爆竹最小包装产品上,确保流向可追溯,责任可倒查。同时,强化对烟花爆竹实名购买数据分析运用,通过对比零售点实名购买登记数据、零售点入库数据、批发单位出库数据,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零售点超量储存行为。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