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莲都成立超市产业农合联 助超市经济“遍地开花”

浙江莲都成立超市产业农合联 助超市经济“遍地开花”

2019年12月2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莲都成立超市产业农合联助超市经济“遍地开花”
    会议现场 周禹龙 摄

  中新网丽水12月28日电(记者 周禹龙)28日,浙江莲都区超市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莲都超市产业农合联)成立。这是该区深化“三位一体”改革,通过搭建合作、服务平台,推进资源整合,促进超市产业更好发展的重要举措。

  上世纪80年代,伴随着改革开放大潮,一大批莲都人迈出家门、踏入城门、走出国门,从夫妻店、杂货铺起步,上演了“进城走他乡”“创业跨城乡”的历史嬗变,“超创引领、创业富民”成为创业创新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不完全统计,莲都籍在外经营超市人员近6万人,实现年营业额超500亿,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贵州等省。

现场照片 周禹龙 摄
现场照片 周禹龙 摄

  “但由于受到互联网发展、超市经营人工成本、门店租金连年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使得超市产业发展进入瓶颈期,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莲都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华说,超市产业农合联的成立,使超市从业者有了“娘家”,也为莲都超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莲都超市产业农合联,是专门为“超市人”服务的机构。其承担着研究制订和组织实施本行业的发展规划,指导协调解决会员经营中的困难与问题;向政府部门反映本行业意见和要求,争取扶持政策,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服务会员扩大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代表同行业会员对外联系等职责。

  莲都籍人员在全国各地开设的各类大小商超门店超2万家,却至今都没有创建自己的品牌,绝大多数门店加盟了属地的知名超市品牌,所谓“为他人做嫁衣”、帮别人打广告。莲都超市产业农合联理事长王君伟说,我们莲都超市产业农合联只有创立自己的品牌,才能提升产业竞争力、提高产业影响力,展现品牌形象、打造品牌文化。

  莲都超市产业农合联的成立,将以“莲都超市人”为纽带,集聚“莲都超市人”的力量,促进会员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实现规模化经营,进一步扩大会员企业综合经济实力,推动会员企业的集群化发展。

  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表示,下一步,莲都区委区政府将出台《莲都超市产业帮扶实施意见》,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各单位要把莲都超市产业作为发展莲都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民生改善的重要事项来抓,在政策、资金、技术、服务等方面加以倾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