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衢州赴广州推介城市品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

浙江衢州赴广州推介城市品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

2019年12月28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衢州赴广州推介城市品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
    12月28日,2019“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19“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介会28日在广州举办。浙江省衢州市在会上宣布,从2020年2月1日至2月29日,对广州市民推出为期1个月的景区门票全免政策,包括双休日和元宵节。

浙江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资料图)。 受访方 供图 摄
浙江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资料图)。 受访方 供图 摄

  衢州地处浙江省西部、浙江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至今已有6000多年的文明史和1800多年建城史,是圣人孔子嫡系后裔的世居地。作为南孔文化的发源地,衢州孔氏南宗家庙是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南孔文化”逐渐成为衢州最具识别度的标志。

  浙江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表示,当地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正式纳入市委发展战略体系。其中,“衢州有礼”指的是衢州独特的城市精神和价值主张。

衢州孔氏南宗家庙是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资料图)。 受访方 供图 摄
衢州孔氏南宗家庙是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资料图)。 受访方 供图 摄

  他称,在衢州人看来,建设民风淳朴、社会和谐的环境,是给游客和投资者留下良好印象、促使他们“来了再来”的前提。

  此次推介会上,广州青年歌手演唱了“衢州味儿”十足的歌曲《爱上一座有礼的城市》;女演员周迅、羽毛球世界冠军黄雅琼也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对家乡衢州的印象和感受,并向广州朋友推介家乡丰富的文旅资源。

  据悉,随着“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打造,衢州的城市认知度正在不断提升。此前,衢州也带着“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先后走入北京、上海、深圳、大连、沈阳等地“吆喝”。

  据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衢州旅游客源市场从传统2小时交通圈延伸到5小时交通圈,主要客源市场从2016年的167个增加到现在的逾200个。

  推介会上,《衢州市高端康养产业项目》《“数智衢州”城乡智慧供应链及物流项目》《新型传感器研发与制造项目》等一批合作共建项目现场签约。(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