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粤会亲暖花城 百名困难家庭学生欢聚广州

南粤会亲暖花城 百名困难家庭学生欢聚广州

2019年12月29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粤会亲暖花城百名困难家庭学生欢聚广州
    会亲学生在参观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共青团广州市委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29日电 (王坚 吴世轩)第十届“花城有爱南粤会亲——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广州报告会暨第十届南粤会亲海王花城活动”(下称“南粤会亲”),28日至29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广州、梅州和清远的100名困难家庭学生与资助他们的叔叔阿姨欢聚羊城。

  该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广州市越秀区珠光路小学的岑家权以希望工程受助学生代表的身份发言,岑家权说:“你们的爱让我们学会了如何积极面对并热爱生活,对生活永怀感激,对未来始终充满希望。”

启动仪式现场。 共青团广州市委 摄
启动仪式现场。 共青团广州市委 摄

  “兔爸”程敏以一名希望工程亲历者的身份在会场分享了他的故事。他从2005年开始参与希望工程,2011年带头捐赠并成立了“兔爸”教育基金,2015年以来,连续5年率团开展元旦连州爱心之旅活动,先后带领30多家企业、300多位爱心人士多次深入到粤北山区连州看望当地孤儿以及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生活用品以及学习用品。“兔爸”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参与希望工程活动,助力贫困青少年的身心成长。

  在两天的会亲活动中,主办方组织会亲学生参观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起义纪念馆、花城广场、广州图书馆和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等广州地标,拓展会亲学生们的视野。

  此外,由广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的基金还为本次100名会亲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