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铜陵化工集团原党委书记马苏安一审获刑11年6个月

安徽铜陵化工集团原党委书记马苏安一审获刑11年6个月

2020年01月02日 18:4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干涉借款、高利转贷 安徽铜陵化工集团原党委书记马苏安一审获刑11年6个月

  新华社合肥1月2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公开宣判原铜陵县委书记、铜陵市工业投资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马苏安犯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高利转贷罪一案,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扣押在案的赃物予以没收,依法变卖所得款项上缴国库;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法院审理查明,马苏安在担任铜陵县委书记、铜陵市工业投资集团公司(后更名为铜陵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59万余元。

  2012年7月,马苏安利用担任铜陵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的职权,干涉下属公司借款业务,在该公司工作人员提出借款人无还款实力、借款存在风险时,马苏安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员施压要求对外借款,造成国家直接经济损失合计298万余元。

  此外,马苏安与其下属鲁某商定,因民间借款利息高于银行贷款利息,为赚取利息差,马苏安提供自有住房从银行办理抵押贷款,再将该笔贷款放贷给个人收取利息,由鲁某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法院审理认为,马苏安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利用职权干涉下属单位借款业务,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构成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给他人使用,违法所得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高利转贷罪。其归案后坦白犯罪事实,退缴部分赃款,认罪悔罪态度较好。综上情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