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河南受理一审涉商标品牌保护案5977件

2019年河南受理一审涉商标品牌保护案5977件

2020年01月02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河南受理一审涉商标品牌保护案5977件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南省高院供图

  中新网郑州1月2日电 (记者 刘鹏 李贵刚)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日通报,2019年以来,河南全省法院共受理一审涉商标品牌保护民事、刑事和行政案件5977件,结案4143件,一批知名商标品牌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据通报,2019年以来,河南全省法院共受理一审涉商标品牌保护民事、刑事和行政案件5977件,同比增长21.9%,结案4143件;二审涉商标品牌保护民事、刑事和行政案件591件,同比增长31.3%,结案467件。在受理的一、二审案件中,商标权案件5230件,外观设计专利权案件544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权案件413件,植物新品种权纠纷26件,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类案件55件,其他不正当竞争案件300件,一大批知名商标品牌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通报称,2019年以来,河南省知名商标品牌维权案件增幅明显,知名商标品牌主动维权的纠纷案件有924件,同比增长26%。其中有“双汇”“新飞”“一拖”“好想你”“南街村”等知名品牌相继维权。以双汇为例,近年来共提起商标品牌纠纷诉讼116起,包括不正当竞争纠纷71件、商标权纠纷12件、外观设计专利纠纷32件、著作权纠纷1件,诉讼对象包括省内外35家相关企业。

  通报表示,针对河南省商标品牌保护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河南法院系统将持续加强知名商标品牌保护工作、坚持对商标品牌案件审理的培训指导、提升司法服务商标品牌战略的能力,同时,探索建立知名企业联络员制度,在日常沟通交流中向企业提出商标品牌发展和保护的方案、建议,帮助知名品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