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迎新年首场大范围降水 兰州暂别49天无有效降水困境

甘肃迎新年首场大范围降水 兰州暂别49天无有效降水困境

2020年01月0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迎新年首场大范围降水兰州暂别49天无有效降水困境
    1月6日上午,兰州城区里晶莹剔透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将当地著名旅游景点黄河风情线装扮得如同童话世界。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1月6日电 (记者 冯志军)5日以来,“东西狭长”的甘肃迎来2020年首场大范围降水天气,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甘肃维持多日的晴冷格局被打破。6日清晨,连续49天无有效降水的甘肃省会兰州亦迎来一场望眼欲穿的降雪,城区建筑在雪花飞扬中很快“披上银装”,成为民众朋友圈里“最大乐趣”。

图为1月6日,兰州城区雪景。 杨艳敏 摄
图为1月6日,兰州城区雪景。 杨艳敏 摄

  记者6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此次大范围降水过程系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监测显示,5日10时至6日10时,全省34个县区出现了降水,较大降水量为6.2毫米(玛曲县),其余在0.5—3毫米之间。预计未来两天,陇东南地区仍将维持小雪或雨夹雪,建议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出行安全。

  在雨雪共同作用下,甘肃境内的道路出行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兰州中心气象台6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24小时内,甘南、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州市部分路段有道路结冰,建议驾驶人员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图为1月6日,兰州民众带孩子堆雪人。 杨艳敏 摄
图为1月6日,兰州民众带孩子堆雪人。 杨艳敏 摄

  6日上午,兰州城区里晶莹剔透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将当地著名旅游景点黄河风情线装扮得如同童话世界。此次降雪天气结束了兰州市区长达连续49天无有效降水的情况,前期干燥得以缓解,空气质量得到了一定改善,同时也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据兰州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兰州各地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