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八个色情漫画网络平台吸纳近百万会员 七成为未成年人

八个色情漫画网络平台吸纳近百万会员 七成为未成年人

2020年01月06日 19:02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近日,浙江扫黄打非部门联合杭州公安机关,打掉了一个传播淫秽色情漫画牟利的犯罪团伙,查实八个色情漫画网络平台共吸纳近百万会员,其中七成为未成年人。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网上浏览网页,偶尔会遇到一些弹窗广告,内容是色情小说、漫画或视频。如果继续点击进去,就会被引导到一个网络平台或者公众号,要你关注、付费。近日,杭州网警开展网络巡查,发现紫漫网站、啃漫星族、偷阅公众号等8个漫画网络平台,涉嫌传播淫秽色情漫画。

1

  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民警董佳宁:“这批色情漫画网络平台犯罪团伙都是在境外服务器上搭建网站,并在境外漫画网站获取淫秽色情漫画,之后通过小说、电影、游戏等各种网络平台植入弹窗广告进行推广,诱导网民使用其网络平台或者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后,通过会员充值付费阅读的方式进行牟利。”

1

  这8个色情漫画网络平台犯罪团伙,将消费群体设定为未成年人,嫌疑人通过文字结合图片的方式传播色情,具有极强的成瘾性、诲淫性和传播性。网警侦查后发现8个色情漫画网络平台,拥有注册会员近百万人,其中70%为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严重毒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掌握充分证据后,杭州警方出动警力90多名,在全国七省市多地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大量涉案淫秽色情漫画数据。

1

  被抓的嫌疑人中90后占大多数,都是互联网从业者,其中有人在互联网公司工作,下班后兼职运营色情漫画平台。

  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民警董佳宁:“单人单次充值金额几十到上百元,靠成瘾后继续充值来获利。动漫现在也是青少年当中文化传播的符号,加上未成年的人自控能力比较差,犯罪嫌疑人恰好就是利用了这两点。”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