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骑马赶羊与狼玩耍 几十万网友在线围观“草原李佳琦”

骑马赶羊与狼玩耍 几十万网友在线围观“草原李佳琦”

2020年01月08日 11:50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作者:王鸣远

  骑马赶羊与狼玩耍

  这位小伙直播走红

  几十万网友在线围观他的草原生活

  在线烤牛肉干年入百万

  他究竟有何魅力?

  他叫太平,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的牧民。

  这位“80后”草原大汉因直播走红网络,在草原上卖牛肉干年入百万。

  

  太平在草原上骑马

  晚上八点,草原彻底安静下来,只能听到呜呜的风声。但是太平哥直播间的热闹才刚刚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聚在他的直播间里,听他讲草原上的故事。

  “各位亲爱的老铁们,奥兰恼尔赛白努(蒙语:大家好),这里是太平哥的直播间。”

  

  太平正在镜头前直播

  在直播屏幕上,小新见到了正在直播的网红牧民太平。

  穿着鲜亮的蒙古族服装,镜头前谈笑风生,他跟粉丝们聊天的话题离不开草原生活,草原上刚下的大雪、去牧民家挤牛奶、捡牛粪……

  

  太平在牧区挤牛奶

  “我做的是草原上最传统的炭烤牛肉干。”太平的风干牛肉干店在锡林郭勒盟乌拉盖景区已经开了4年多了。

  “我也是一边做牛肉干,一边探索怎样让牛肉干更好吃。”在太平看来,市面上的牛肉干都是大同小异,但如何在市场中拥有自己的特色很重要。

  

  太平秘制的炭烤牛肉干

  太平一边忙活着手上的事儿一边说;“烤牛肉干的炉子是我自己定做的,牛肉的选择、腌制、晾晒时间都是我的独家秘方!和其他牛肉干店的制作方式不一样。”

  骑马赶羊与狼玩耍放羊娃变身“草原李佳琦”

  太平从15岁开始给别人家当羊倌,十多年来当过保安,开过车,能尝试的工作基本做了个遍,工作辛苦,收入微薄。

  

  锡林郭勒草原上的羊群

  2014年,《狼图腾》剧组来到乌拉盖草原拍摄电影,太平的家乡成了网红打卡地,不少外地游客到这里旅游。太平捕捉到了旅游带来的商机,通过借贷在景区附近开了一家牛肉干店。

  

  太平向粉丝展示刚烤好的牛肉干

  短暂的旅游季过后,太平的牛肉干几乎没了生意。 “那时候我没钱做广告,到呼和浩特、沈阳、北京等地,加附近微信好友,向别人推销我的牛肉干,但大家都觉得我是骗子,没人愿意买。”

  在生意一筹莫展的时候,朋友建议他直播卖货。

  “一开始我就每天在直播账号上发一些草原上景色,骑马、放羊还有我们家乡特有的伙伴草原狼。其中有一条我喂狼的视频一发出来就引得两千多粉丝的点赞。”

太平和草原狼互动

  很多网友被他的视频内容吸引,表示太平家乡的景色太美啦,向往大草原生活。

  太平的直播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出生在一个纯正的蒙古族家庭,从小讲蒙语,不认识汉字,甚至连汉语讲的也不是很流利。

  “我的第一场直播仅五分钟就结束了,我看不懂网友们在屏幕上发的字,完全不知道跟他们说什么。”

  交流上的困难让太平的直播事业受到阻碍,他没有放弃。由最开始直播,请朋友在旁边帮忙翻译,到现在每天直播两小时也能滔滔不绝,太平下了很大的功夫。

  “一有时间我就翻看字典,学习汉字。现在已经认识了大部分汉字,正常交流没问题。我们的蒙古族老乡见到都问我,是怎样把汉语学的这么好的?”

  草原上烤牛肉干,在线收割“吃货

  粉丝逐渐增多,太平在快手上发他在大草原上制作风干牛肉的视频。

  腌制好的牛肉放在炉子上烤,吱吱的往外冒油……

  视频一发出来,很快吸引了一大波的“吃货”点赞,有很多网友留言说看他的视频馋的流口水,想买他的牛肉干。

  

  太平正在制作的炭烤牛肉干

  骑马赶羊与狼玩耍……令人向往的草原生活和香喷喷的炭烤牛肉干,成功吸引了网友的注意力。

  “有人看了直播后开始想买我的牛肉干,我觉得我的网上生意要开张啦!”

  “我的第一个订单是一个东北的大哥,他想买牛肉干,又担心我是个骗子。我当时把全家人的户口本都给他拍过去了,想尽一切办法让他成为我的顾客。到现在那位东北大哥都是我忠实的顾客。”说起第一单生意太平依旧记忆犹新。

  

  太平和女儿在草原上吃蒙古族奶食品

  就这样,这位草原汉子的牛肉干直播间红火起来了,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吃货”在他平等直播间里围观他切肉、风干、腌肉、烤肉。

  在媒体们的“光顾”“走红”以后,太平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牛肉干店的生意更加好了,店里十几个员工每天从早忙到晚,太平也是边开直播边干活。

  “2018年,我的销售额是450万元,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天文数字。”

  “我直播间里很多粉丝都是回头客,我给他们看去牧民家买肉,看我切肉、腌肉和晾晒的过程,让他们吃的放心,他们还把我推荐给家人朋友。”

  

  太平的短视频平台首页截图

  “现在我几乎每天都直播,上午直播基本就是带大家去草原上感受我们的草原生活,晚上直播主要和大家唠唠嗑。”

太平在草原上展示奶食品

  “烤牛肉干、睡觉、直播,现在差不多是我人生的全部了。”太平笑着表示。

  是网红,更是家乡的代言人

  2018年,太平被短视频直播平台选为幸福乡村带头人,并邀请他去清华大学接受培训。

  

  太平被评为幸福乡村带头人

  生意逐渐好起来之后,太平开始帮助身边的乡亲直播卖货,他的家乡还有很多的贫困户,家家户户做的奶豆腐、黄油等特产,做完只能自己吃掉,卖不出去,太平就想帮帮他们。

  “其实我就是个平凡人、普通人,以前吃过不少苦,更能理解生活的不容易。

  “大家都叫我网红,我从没把自己当网红,我觉得自己更像是家乡的代言人。我希望在家乡能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直播致富,把草原上的产品推向全国各地。”

  网友直呼:正能量!是最想看到的先富带后富~

  

  

  

  

  

  

  网友评论

  今年60岁的巴图宝音是太平的忠实粉丝,巴图宝音说“太平的每场直播我都看,我非常支持他,这些有干劲儿年轻人才能更好的传播我们草原的故事。”

  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走出去的年轻人回到美丽的大草原上,一起帮助家乡发展,把草原上的产品推向全国各地,让家乡变得更美更好。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