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可微信举报3类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湖北:可微信举报3类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20年01月09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1月9日电 (许帆 李志鹏 李文宣)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以下简称“湖北省高警总队”)9日通报,从即日起,在“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举报渠道,实时接受省管高速公路管辖范围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线索,以有效震慑违法驾驶人,维护省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秩序。

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界面 李文宣 摄
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界面 李文宣 摄

  此次通过官方微信接受举报的是易发多发的3类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线索:(一)违法停车类,包含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二)机动车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三)倒车、逆行、掉头类,包含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通报中介绍,举报时,广大司乘人员可关注“湖北高速交警”或“948交通广播”官方微信公众号,在“违法举报”模块通过微信发送需要举报的违法行为简要描述,包括违法类型、拍摄时间、高速名称、公里数、违法车辆信息等,并提交图片、视频等举报资料。

  通报提醒说,举报需要实名、如实、实时,举报人要注意自身行车安全,不得采取违法行为或危险方法抓拍收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图片或视频。交警部门将安排专人在工作时间审核举报资料,符合法定证据要求的可录入执法平台。(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