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2020年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活动启动 预计超2万志愿者参与

四川2020年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活动启动 预计超2万志愿者参与

2020年01月10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2020年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活动启动预计超2万志愿者参与
    活动现场。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摄

  中新网成都1月10日电 (记者 贺劭清)“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春运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10日,2020年春运首日,近百名春运志愿者在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广场集中宣誓,“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四川省2020年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和《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四川省文明办、共青团四川省委等将在2020年春运期间持续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四川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情满旅途、暖冬行动”。预计共有超2万名志愿者参与相关服务。

活动现场。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摄
活动现场。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摄

  春运首日的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秩序井然。来自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成都高新区锦晖小学和成都虹盾防灾减灾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就“防金融诈骗”“垃圾分类”“乘车安全碰撞体验”等春运志愿服务特色项目进行介绍,为过往旅客宣传相关常识。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主办方今年首次利用春运志愿服务的机会,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成都高新区锦晖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们走进候车厅,用情景短剧、互动游戏、宣传讲解的方式,向广大旅客朋友推广垃圾分类的原理和方法,让垃圾分类知识随着铁路网络、客运网络、船运网络传遍祖国大江南北。

活动现场。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摄
活动现场。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摄

  另外,“流动图书馆”也首次亮相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向其捐赠价值3万的儿童读物,让孩子们候车时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读绘本、听故事、做游戏,让孩子们体会阅读带来的静谧与快乐。(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