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警方110去年接报警情852万余起 64%系无效警情

云南警方110去年接报警情852万余起 64%系无效警情

2020年01月10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警方110去年接报警情852万余起64%系无效警情
    图为云南省公安厅10日召开新闻通报会。 罗波 摄

  中新网昆明1月10日电 (缪超)云南省公安厅10日召开新闻通报会,2019年云南警方110接报警情852万余起,其中有效警情309万余起,无效警情543余起(占总数的近64%)。警方提示广大民众要正确拨打110,合理利用这一宝贵的公共服务资源。

  云南省公安厅警令部副主任杨立辉介绍,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稳定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安保维稳任务,云南公安110指挥中心采取超常规措施开展110接处警工作,2019年共实行一级勤务11天、二级勤务33天,接报警情852万余起(日均2.3万余起),其中有效警情309万余起,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民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为云南警方的接报警民警。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云南警方的接报警民警。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其中,在深挖涉黑涉恶情报信息和案件线索,深度经营涉黑涉恶情报专案,产生流转涉黑涉恶前科人员预警3729条,“盗抢骗”前科人员预警93万余条,涉枪涉爆前科人员预警7万余条,推送各地各单位针对性开展重点人员经营、管控,全力支撑服务云南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

  杨立辉说,去年云南警方持续规范完善短信报警、微信报警等便民利民举措,努力推动接报警服务智能化、便捷化、精准化。截至2019年底,云南省共成立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130个,其中依托公安110指挥中心成立128个。

  云南省公安厅警令部指挥中心主任李文辉说,2019年云南公安110接报警情852.3662万起,无效警情543.2151万起,占总数的近64%。“属于公安机关受理的报警警情有5类,受理救助也有5类。”

  公安机关受理的报警警情包括: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或其他公安取证案件;威胁人身财产安全或社会治安秩序的事件;自然灾害、火灾、自然灾害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以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受理救助范围包括: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危险情况,需要公安机关进行救助的;老人、儿童、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帮助查找的;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的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涉及到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危险公共安全或人身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其他事项。

  新闻通报会上,云南警方承诺110指挥中心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工作,提示广大群众要正确拨打110,合理利用这一宝贵的公共服务资源,真正体现公安机关“危难时刻显身手”的神圣职责,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