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孕妇乘坐高铁羊水破裂 众人接力助其高铁站内顺利生产

孕妇乘坐高铁羊水破裂 众人接力助其高铁站内顺利生产

2020年01月11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湖州1月11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周艳)11日,一名孕妇在浙江长兴高铁站临产,在众人紧急接力救援下,20分钟内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据悉,上午8点45分,该孕妇独自乘坐D656次列车从浙江宁波返回老家湖北恩施,临近高铁长兴站时,突然羊水破裂,面色苍白。表情痛苦的孕妇表示需要下车救助,客运人员和市民立即将其搀扶下车。

众人接力助其高铁站内顺利生产 周艳 摄
众人接力助其高铁站内顺利生产 周艳 摄

  由于情况紧急,长兴高铁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开启绿色通道,开展紧急救助。

  在工作人员将孕妇送至出站口时,孕妇突然生产。高铁站工作人员立即在现场进行紧急救助,客运人员一边安抚孕妇情绪,叮嘱她不要担心害怕,保持心情平稳,一面帮助其生产。

  在众人帮助下,短短二十分钟内,孕妇就顺利诞下一名女婴。两分钟左右,救护车也到达了现场,客运人员陪同母女二人一起赶往长兴妇幼保健院进行紧急救助。

  据了解,孕妇预产期在2月3日,她也没想到自己会突然生产。所幸目前母女平安,孕妇家人也及时赶到医院陪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