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675名江西人搭乘“务工专列”返乡

675名江西人搭乘“务工专列”返乡

2020年01月13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75名江西人搭乘“务工专列”返乡
    1月12日凌晨,由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工务机械段值乘的3274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深圳西火车站。图为旅客候车。 高晋 摄

  (新春见闻) 675名江西人搭乘“务工专列”返乡(图)

  中新网南昌1月13日电 (吴鹏泉 高晋)1月12日,中国春运进入第三天。凌晨时分的深圳西站颇为热闹,聚集了不少或手提、或身背行囊的旅客。

  12日凌晨3时40分,由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工务机械段值乘的3274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深圳西火车站。这是一趟新增旅客列车,也是一辆“江西务工人员返乡专列”。

  中国中部省份江西是劳务输出大省,由于经济、地理位置等多方面因素,该省大量务工人员选择“孔雀东南飞”,前往相邻的广东、福建等中国南部沿海省份务工。

  当日,3274次列车载着675名旅客返乡回家。该列车从深圳西站出发,途径赣州、吉安等城市,最后抵达江西省会南昌,运行938公里,全程票价72元。

图为在3274次列车上,孩子们在一起看动漫。 高晋 摄
图为在3274次列车上,孩子们在一起看动漫。 高晋 摄

  “我第一次来深圳的时候,火车上真的是人挤人,都不敢喝水,怕上厕所回来后没位置了。”28岁的黄圣东是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人,在深圳打拼了8年的他如今从事塑料加工工作,“现在好了,有动车和高铁,速度快坐着舒服,买票也不用去火车站排队”。

  为何选择乘坐这趟“务工专列”?黄圣东挪了挪身体笑着说,“因为票价便宜,从深圳到家里的距离有400多公里,火车票只要27块,比大巴车便宜300多块钱。”

  和黄圣东一样,越来越多的江西人在“返乡专列”的帮助下,成功地踏上了返乡路。

  已过花甲之年的江西吉安人王福英就是其中一位。“孩子的父母要腊月二十八才放假,我就先带孩子早点回去,回家还要置办年货,打扫卫生。”看着两个小孙子在火车上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闹,王福英黝黑的脸上堆满笑容。

  鹰潭工务机械段职工熊国军已连续12年参加春运临客乘务工作。列车停站时,他都会一边帮着旅客提拿行李,一边提醒旅客注意安全,“能够送旅客平安送达目的地,我们再累也觉得幸福。”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12日发布消息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当日该公司管内各地加开前往沪杭、广深汕、川渝、北京等方向列车55对;1月13日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1对,分别是南昌上饶等地去往广深汕方向8对、沪杭方向4对、北京方向1对,福厦地区去往川渝方向7对,以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41对。

  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以及管内其他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武汉、西安、济南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成都、昆明、太原、沈阳方向的列车余票较为紧张;福厦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香港、济南、西安、郑州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