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政协委员樊中华:保障食品安全应调动社会积极性

内蒙古政协委员樊中华:保障食品安全应调动社会积极性

2020年01月13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政协委员樊中华:保障食品安全应调动社会积极性
    图为内蒙古政协委员樊中华。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3日电 (记者 张林虎)“保障食品安全还需从社会共治理念转变为长效联席机制。”13日,内蒙古自治区“两会”正在召开,内蒙古政协委员、内蒙古食品商会会长樊中华如是说。

  樊中华介绍,当前内蒙古食品安全呈现总体稳定向好的态势,但食品安全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鉴于政府职能的有限性,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不能仅依靠政府,也不能仅依靠监管部门单打独斗,应该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使大家有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才能够形成合力,形成良好的食品安全治理效果。”樊中华说。

  在樊中华看来,社会共治是食品安全治理中的一个新原则、新理念,实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就是要充分发挥各个方面,包括行业协会、媒体、广大消费者在食品安全治理中的作用,让整个社会有序参与食品安全,形成社会共治的格局。

  樊中华建议,内蒙古食品安全委员会应将优秀食品行业协会邀请为成员单位,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共治格局。同时从内蒙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涉及食品安全相关领域中聘请一批食品安全监督员。另外,委托行业协会进行从业前置培训,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和风险防范能力,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