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血脉相连” 厦门台胞发起“献血接力”

两岸“血脉相连” 厦门台胞发起“献血接力”

2020年01月17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春见闻)两岸“血脉相连” 厦门台胞发起“献血接力”

  中新社厦门1月17日电 题:两岸“血脉相连” 厦门台胞发起“献血接力”

  作者 黄咏绸 李思源

  “两岸爱心献血,助力爱心厦门”的无偿献血活动近日在厦门大嶝小镇举行。一早,广场就聚集起了不少人,验血、采血、发放献血证,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据介绍,每年1月和7月,都是厦门市血液库存吃紧的“缺血季”。此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台胞、大嶝市场志愿者及台商企业员工等代表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台胞高青卿也在队伍中等待献血。作为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2016年,由她牵头,厦门市台商协会发起“献血接力赛”,发动台商、台青,走进企业,并与在地社团组织合作,呼吁大家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几年来,作为活动推广者,高青卿每次活动都积极参与,忙前忙后。她认为,献血活动可以挽救生命,这很有意义。“两岸本就一家亲,血浓于水。很高兴能够贡献自己一点小小的力量,也希望发起更多人一起献血。”

  “我的第一次献血就是献给了厦门。”高青卿回忆,自上世纪90年代来到大陆生活工作,在这片土地上多年的打拼奋斗,她已对这里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而当天,在高青卿准备进行第五次献血时,却出现了意外插曲。

  由于血站规定,两次捐献全血需要半年以上,而高青卿与她上次参与献血的时间未满半年,因此她未能献血成功。“只差5天”,这让她感到“非常可惜”。

  “如果哪里还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会继续奉献我们的力量。”高青卿说。

  据介绍,多年来,厦门台商协会聚集起了一群热心公益的台胞,他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无偿献血、访问贫困户、捐赠爱心书包、慰问养老院、帮助特殊学校的改造……

  “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高青卿表示,在厦门工作生活多年,希望能够为厦门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厦门变得更美好,到处充满爱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