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17趟专列助14万外来工回家

117趟专列助14万外来工回家

2020年01月18日 05:19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7趟专列助14万外来工回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庆 通讯员孙思媛)2020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共开行117列“扶贫专列”,服务“怒江籍少数民族外来工”“精准扶贫对象”“摩托大军”等特定人群,分别开往湘、鄂、云、贵、川、桂等省区的贫困地区,助14万多名贫困地区外来工顺利回家团圆。

  D3818次列车满载着692名怒江籍在粤务工人员从珠海出发,一路向西开往云南故乡。乘务人员在旅途中还为乘客准备了丰富的表演节目和互动游戏,车厢内满是欢声笑语。“以前就想出来打工,但是不敢。这几年政府加强了宣传力度和扶持政策,我们就大胆地走了出来。”白族小伙小何在珠海从事环卫工作,他去年和几位乡亲一起走出大山,来到广东务工,“往返珠海我都是坐的这趟专列,有了党和政府的指引,我们什么顾虑都没有了。”

  一位傈僳族美女看上去年纪不大,却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姓密,密密麻麻的密。”她也是去年才来到珠海某厂务工,“两个女儿都在老家上小学,前不久将她俩接到珠海玩了几天,再一起坐动车回家,非常开心。”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