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拍下海外中国人对祖国的爱

拍下海外中国人对祖国的爱

2020年01月20日 04:53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拍下海外中国人对祖国的爱

  斗鱼主播张天惟在德国科隆体育大学与国旗合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江日报全球拍策划了海外中国人表白祖国的特别栏目,希望在这个特殊时刻,传达每一份来自世界各地的对祖国的爱。2019年“十一”之前,全球拍记者联系了很多在海外工作、学习的中国人,他们很快响应,并提前准备好了五星红旗,练习合唱。来自武汉的留学生张竞文向我感叹道:“出了国才知道,以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虽然人不在国内,但希望能通过你们让大家知道,海外留学生的心和在国内的每一个人一样激动、自豪。”

  2019年10月1日,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国人纷纷通过合唱、快闪等形式向祖国表白,为新中国庆生。长江日报全球拍用视频记录下了这些动情时刻。

  “这里是哥伦比亚大学,我在这里为祖国骄傲。”10月1日,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十几名中国留学生,通过一段《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视频为祖国庆生。其中就有张竞文。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清晨,他们早早起床,捧着五星红旗,一起站在学校图书馆前完成视频拍摄,并发给了长江日报记者。

  与此同时,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边,诺里奇区的华人社团在10月1日当天组织了快闪活动,他们高举五星红旗,穿着中国传统服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并高喊“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长江日报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据了解,从9月1日至10月1日,这一表白行动历时一个月,足迹环绕了贯穿英国东西南北的23个郡市,所到之处都留下《我和我的祖国》的赞歌。

  此次活动总策划张玉霞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每个人唱完《我和我的祖国》都热泪盈眶。我们的快闪走到哪里,哪里就掌声响起来,红旗在哪里飞扬,哪里的华人就挺胸昂头。因为祖国的强大,我们才能有这么自信。祖国有多繁荣,我们的腰杆子就有多硬。”

  长江日报记者占思柳

  本版统筹:邢帆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