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各界人士厦门发出倡议:慈善助力八闽脱贫攻坚

福建各界人士厦门发出倡议:慈善助力八闽脱贫攻坚

2020年01月20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各界人士厦门发出倡议:慈善助力八闽脱贫攻坚
    1月19日,“善心善行?八闽同行”2020年慈善助力八闽脱贫攻坚倡议会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月20日电 (记者 杨伏山)福建省各慈善团体代表、社会各界中坚人士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等19日在厦门共同宣读倡议,号召各界慈善团体与善心人士,共同行动起来,善心善行,八闽同行,助力八闽脱贫攻坚。

福建省各慈善团体代表、社会各界中坚人士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等19日在厦门共同宣读倡议。 杨伏山 摄
福建省各慈善团体代表、社会各界中坚人士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等19日在厦门共同宣读倡议。 杨伏山 摄

  当天,“善心善行·八闽同行”2020年慈善助力八闽脱贫攻坚倡议会在厦门举办,来自慈善界、医卫界、佛教界、文化艺术界的人士,福建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各级劳模、三八红旗手、道德模范、助残志愿者等方面代表莅会助阵。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等现场见证这一慈善助力八闽脱贫攻坚倡议。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虽然,中国当前剩余贫困人口数量不多,但都是难中之难,艰中之艰。雷春美受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委托致辞称,今年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人类减贫史上镌刻奇迹的一年。

  她说,本次会议以“善心善行八闽同行——慈善助力八闽脱贫攻坚”为主题,发出慈善倡议,引导动员广大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彰显福建慈善界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五位行业精英和社会各界中坚力量代表,现场分享自己从善扶贫的心路历程。 杨伏山 摄
五位行业精英和社会各界中坚力量代表,现场分享自己从善扶贫的心路历程。 杨伏山 摄

  雷春美认为,乐善好施是福建精神的重要内容。去年,福建省省慈善总会的“心动八闽”“慈善健康快车进乡村”项目;南普陀寺慈善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文化传承系列公益活动项目等,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期望闽省社会各界慈善力量协力齐心、和衷共济,努力凝聚慈善合力;推动慈善文化和现代慈善理念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推动形成“人人皆可慈善”的社会氛围,营造慈善生态,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慈心善行 八闽同行”2020慈善助力八闽脱贫攻坚倡议会文艺表演。 杨伏山 摄
“慈心善行 八闽同行”2020慈善助力八闽脱贫攻坚倡议会文艺表演。 杨伏山 摄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指导,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等共同承办。

  则悟大和尚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辞旧迎新之际,邀约社会各界慈善团体,开展慈善助力八闽脱贫攻坚倡议会,旨在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凝聚慈善力量,发挥慈善作用,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慈善环境,引导激励社会公众积极投身慈善事业。

  他表示,当前,中国慈善事业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慈善界人士应在助学、助医、扶贫慰困等方面增强救助力度,提高慈善服务的精准性、扩大帮扶覆盖面,为福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共同助力八闽脱贫攻坚战的新格局;同时要探索创新慈善扶贫工作新方法、新措施,努力实现慈善扶贫效益最大化,让“爱心厦门”建设发光发亮。

  当天倡议会,还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高孔长,全国道德模范江华,寿宁县下党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夏健华,全国三八红旗手兰爱珍,国际残奥大使侯斌五位行业精英和社会各界中坚力量代表,现场分享自己从善扶贫的心路历程。(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