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访:瑞中关系愈加充满活力

专访:瑞中关系愈加充满活力

2020年01月21日 11:2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日内瓦1月21日电 专访:瑞中关系愈加充满活力——访瑞士联邦副主席兼经济、教研部长帕姆兰

  新华社记者陈俊侠

  瑞士联邦副主席兼经济、教研部长居伊·帕姆兰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说,自瑞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加速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双边关系愈加充满活力。”

  帕姆兰说,在全球化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等因素推动下,瑞中经贸关系也在加速推进。两国企业间的经济关系“持续多样化”,“我深信我们的关系将长期发展”。

  帕姆兰说,2016年瑞士联邦主席施奈德-阿曼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建立了创新战略伙伴关系。2017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瑞士的国事访问使双边关系进一步迈上新高度。自2019年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以来,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两国领导人的国事访问为两国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动力。

  帕姆兰指出,瑞士和中国企业家合作,使经济变得强大而有弹性,两国公司在第三国的合作也越来越多。在他看来,2014年7月双边自贸协定的生效是两国关系在过去十年中重要的事件。他说:“这一协定促进了贸易和投资,使许多部门受益,特别是在高科技领域。”

  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定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议程安排,本届论坛很多议题涉及中国。帕姆兰认为,“这些信号表明中国将在国际上确立自己的位置,并作出贡献”。

  帕姆兰还对中国将于今年消除绝对贫困表示高度赞赏。

  针对“什么是世界经济主要威胁”这一问题,帕姆兰强调,扭转保护主义倾向至关重要。他认为多边主义仍然是“所有国家维护利益的首选途径”。

  帕姆兰最后指出,瑞士十分重视基于规则、稳定、透明和可预测的多边贸易体系。世贸组织作为多边机构,仍是世界贸易必不可少的基础,并且是“唯一能够为全球化经济在贸易领域产生真正多边和包容性解决方案的机制”。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