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夫妻俩的第十个春运 能一块吃个饭便是幸福

夫妻俩的第十个春运 能一块吃个饭便是幸福

2020年01月22日 02:59 来源:重庆晨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夫妻俩的第十个春运 能一块吃个饭便是幸福

  春运期间,重庆机场T3航站楼每天的出港国内航班多达120多个。在重庆机场候机楼内有这样一个群体——地服客运人,戴翀和杨梦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对。生活中,两人是相濡以沫的夫妻;工作上,两人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2010年,他们在重庆机场空港地服公司新员工培训会上相遇、相爱,然后步入婚姻殿堂。经过几年锻炼,两人已从新人蜕变成了班组里的骨干。郎才女貌,是同事们对这对夫妻的一致评价。

  “我印象最深的是2016年1月23日,那年春运的第一天,重庆迎来了一场大雪。”戴翀说,因冰雪天气,大量飞机备降、航班取消,旅客滞留机场。那一天,他早早地出现在值机柜台向旅客作解释。而另一头的妻子杨梦,正和其他同事一同在行李分拣区,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并取出行李。“别看我们在同一个班组,最高纪录一周没见过面。遇上天气不好,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一忙就是一夜,早上困得睁不开眼睛,我回家了她去上班了。”戴翀说,两人经常打趣地说,见不到面不要紧,只要在一起上班,互相惦记着对方,也是一种团圆。

  2020年,是戴翀、杨梦在机场度过的第10个春运。“春运一到,我们就进入‘备战’状态,虽然昨天上夜班很累,但想想马上就能见到他,也就不那么疲倦了。”妻子杨梦笑着说,等会如果有时间,两人约定一起去便利店吃个早餐。对他俩来说,春运期间能偶尔凑到一块儿吃个饭,便是最幸福的时刻。

  “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夫妻档在民航春运保障队伍中还有很多。春运期间是很忙,回不了家,见不到面是常事,当看到每一位着急归家的旅客因我们的坚守而顺利出行时,我们的小幸福才能变成大幸福!”说到这里,两人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