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公安成功规劝一边境逃犯回国投案自首

宁夏公安成功规劝一边境逃犯回国投案自首

2020年01月22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月22日电 (杨迪 李香洪)记者22日从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了解到,1月18日,该局民警从中缅边境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押解回吴忠,其投案自首并交代了犯罪事实。

  2019年6月,金某以帮他人办理网络贷款为由实施诈骗,犯案后畏罪潜逃。为逃避警方抓捕,躲到了中缅边境。鉴于直接抓捕存在困难,办案民警及时调整追逃思路,积极开展劝投工作。

  劝投期间,民警多次来到金某家中,向其父母宣讲国家法律政策,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希望其家人帮助劝导金某投案自首。最终,金母配合民警对金某进行劝投。

  拨通金某电话后,民警耐心劝导、循循善诱,最终消除了他利用潜逃国外规避法律制裁的侥幸想法,坚定了其投案自首以争取从宽处理的决心。1月18日,民警赶赴中缅边境将金某押解回吴忠。

  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金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在2019年以帮他人办理网络贷款为由,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