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渔船触礁搁浅致9人遇险 福建海警紧急救助

渔船触礁搁浅致9人遇险 福建海警紧急救助

2020年01月22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渔船触礁搁浅致9人遇险福建海警紧急救助
    图为海警人员利用救生筏接近搁浅渔船。 袁冠卿 摄

  中新网福州1月22日电 (龙敏 袁冠卿 刘莹)福建海警局22日通报,一艘渔船当天在福建平潭塘屿南侧附近海域触礁搁浅,福建海警接到报警电话后紧急出动,经过近4个小时救援行动,成功帮助9名船上人员脱险。

  当天0时许,福建海警局接95110报警电话称:一艘渔船在平潭塘屿南侧附近触礁搁浅,随时有侧翻危险。

  接警后,福建海警局立即派遣巡逻艇火速赶往事发现场。由于渔船搁浅地附近礁石较多,巡逻艇无法靠近渔船,海警人员只能利用救生筏接近搁浅渔船,并将9名受困人员转移到救生筏。

  时值冬季,又是深夜,海上风浪较大,能见度较低,救生筏无法顺利返回巡逻艇,且部分遇险人员受海上低温影响出现虚脱现象。危急时刻,海警人员立即将遇险人员就近转移到礁石上,并安排2名海警人员跳下冰冷的海水,带着缆绳奋力游到礁石上,在礁石和巡逻艇之间架起了一条“生命之桥”。

  随后,海警人员顺着缆绳,逐一将礁石上的遇险人员护送至巡逻艇。经过4小时的紧急救助,9名遇险者悉数获救。(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