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上海农贸市场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 降低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风险

全上海农贸市场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 降低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风险

2020年01月22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上海农贸市场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降低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风险
    商户在擦拭柜台。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2日获悉,全上海730家农贸市场正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清洁卫生面积达到177万平方米。

收摊后,摊主进行卫生清洁。 殷立勤 摄
收摊后,摊主进行卫生清洁。 殷立勤 摄

  据悉,此举旨在大力改善农贸市场卫生状况,促进各类市场增强清洁卫生意识,以降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为传染病防控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摊主在擦拭台面准备收工。 殷立勤 摄
摊主在擦拭台面准备收工。 殷立勤 摄

  当日傍晚,记者来到位于虹口区的曲阳菜市场,菜场管理人员和专业杀虫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冲洗地板、擦拭柜台,放置杀虫剂。据介绍,等所有顾客和营业人员离开后,工作人员还会进行全场消毒。

商户在做卫生。 陈静 摄
商户在做卫生。 陈静 摄

  上海市爱卫会表示,开展农贸市场卫生大扫除活动是上海今冬明春爱国卫生清洁环境行动专项活动之一,主要针对影响民众身体健康的公共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开展以清理卫生死角、杜绝暴露垃圾、消灭“四害”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以督促各类市场完善好卫生管理制度,加强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的宣传教育,保持经营场所整洁、卫生。

专业人士在放置杀虫剂。 陈静 摄
专业人士在放置杀虫剂。 陈静 摄

  据了解,此次在农贸市场集中开展的爱国卫生大扫除,除了地面、台面清洁等常规动作,还注重污水排放、垃圾清理,在不留死角的同时,针对越冬蚊虫和老鼠等生存环境进行清扫。在注重清理的同时,爱卫部门还加强了防病等宣传教育。

市场工作人员冲洗地板。 陈静 摄
市场工作人员冲洗地板。 陈静 摄
工作人员冲洗地面。 陈静 摄
工作人员冲洗地面。 陈静 摄

  据悉,自去年12月上海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上海共发动居村委5291个,单位7405家,组织机关事业干部、社区居民、单位职工共计30余万人,整治居民楼5.4万幢,清除卫生死角4万余处、清理垃圾杂物8900多吨,营造起共建洁净健康家园的氛围,保障民众身体健康。(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