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八旬老人被困淤泥中 民警深夜跃进冰冷水坑将其救出

八旬老人被困淤泥中 民警深夜跃进冰冷水坑将其救出

2020年01月23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八旬老人被困淤泥中民警深夜跃进冰冷水坑将其救出
    民警深夜跃进冰冷水坑 吴兴公安提供 摄

  民警深夜跃进冰冷水坑 “破泥”救出八旬被困老人

  中新网湖州1月23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诸佳炜)“快找一件衣服给老人家披上!”在深夜的北风中,浙江吴兴民警邹斌辉从水坑里站起来时,浸湿的衣服让他忍不住直打哆嗦。

“破泥”救出八旬被困老人 吴兴公安提供 摄
“破泥”救出八旬被困老人 吴兴公安提供 摄

  听到这发抖的声音,邹斌辉身旁一位年逾古稀、满身泥泞的老人,忍不住落了泪。这样一幕,就发生在浙江吴兴八里店尹家圩村的一个水坑旁。

  23日记者从吴兴公安获悉,事发当晚22时50分许,八里店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群众求助,称有老人不慎滑落水坑,而自己势单力薄无法将其救出。

  情况紧急,值班民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展开救援。到达尹家圩村公交站后,只见一处距离路面约3米远的水坑之中,一位老人身体周围已被淤泥紧紧缠裹无法脱身。据悉,老人被困已近一个小时,面色苍白,求救声也越来越微弱。

  看到老人处境危险,民警邹斌辉来不及多想,直接跳入水坑,带着出警的特巡中队队员一起,用双手将老人身体周围的淤泥一点点挖开,最后成功将其从水坑中营救上岸。

  邹斌辉上岸后顾不上自己的一身寒气,不停地安抚着老人情绪。很快,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民警和特巡队员小心翼翼,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而心系老人安危的邹斌辉,来不及换掉快要结冰的衣服,毅然陪同老人前往医院救治。

  所幸,经由医生检查,老人只是局部挫伤,并无生命危险。听到老人平安的消息后,邹斌辉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随后,老人家属在接到消息后也匆忙赶往医院,并向民警表示感谢。(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