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襄阳23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上“一线”

湖北襄阳23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上“一线”

2020年01月26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23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上“一线”
    襄阳市中心医院北院区骨科请战名单 肖清心 摄

  中新网襄阳1月26日电 (姚敏 肖清心)湖北襄阳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后,该市中心医院北院区骨科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上“战场”,支援救治工作。截至26日,科室23名医护人员全部递交了申请书,目前正分批战斗在抗疫一线。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主任,把我加到名单里去吧,我要去一线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本人随时候命,24小时在线。”……

  自1月22日以来,襄阳市中心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医护小组,并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应急医疗救治工作志愿者,该院北院区骨科副主任严力军陆续收到科室同事发来的消息。大家都希望能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让更多患者得到有效救治。

  严力军说,春节期间骨科病人相对较少,科室医护人员积极请战,希望为奋战在一线的呼吸内科及相关内科医护人员分担一部分压力。

  23日,严力军接到了支援传染病医院的通知,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带队赶往救援一线。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父母,只向妻子简单交代了一些情况。“对不起家人,但是抗击疫情是职责所在,不容推脱!”严力军说。

  科室医师程建华今年本来准备回黄冈老家过年,得知疫情严重,他主动放弃难得的休假机会,申请参与救治工作。他的爱人黄开平是北院区肾病内科的护士长,没来得及商量,两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请战一线。

  该科护士钱玉婷是一名二胎妈妈,刚休完产假的她也在申请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她说,最开始她也有些担心,孩子还小,怕自己会把病毒传染给孩子,但是,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信念,最终让她战胜了对疾病的恐惧。(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