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首批30吨马铃薯驰援武汉

内蒙古首批30吨马铃薯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首批30吨马铃薯驰援武汉
    图为即将发送武汉的马铃薯。 铁路供图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6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26日消息指,内蒙古自治区首批驰援武汉的30吨马铃薯已于当日从乌兰察布市集宁南站开行。

  官方消息指,为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保证当地市场供应,这30吨马铃薯,于1月26日从乌兰察布市集宁南站,分别通过K598、K1278次列车行李车发往武汉,预计将于27日运抵。

  未来几日,铁路部门将通过途经武汉的旅客列车行李车,每天向武汉地区装运马铃薯30吨。

图为在列车车厢内即将发送武汉的马铃薯。 铁路供图 摄
图为在列车车厢内即将发送武汉的马铃薯。 铁路供图 摄

  马铃薯也称土豆,易于长期储存,且富含淀粉、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可作为蔬菜制作佳肴,亦可作为主粮食用。

  据介绍,为保障这30吨马铃薯顺利运往武汉,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发往湖北地区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实施优先配车、优先装运,全力支持武汉防控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