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你有多美】兄妹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父母有话对他们说

【你有多美】兄妹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父母有话对他们说

2020年01月26日 18:56 来源:健康中国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你们兄妹俩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一位老父亲对子女最牵挂的叮嘱。

  在这万家团聚、共享天伦的节日里,胡萌和他妹妹却各自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第一线,父亲老胡和老伴在家纵使有千万个担心,但没有一句阻拦,老两口说,“你们放心地去忙工作吧,家里我们会照顾好的。”

  胡萌是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发热门诊的值班医生,他的妹妹胡瑶在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从事病原微生物检测。

“穿上这身白大褂,

  即使再危险,我们应该往前冲”

  1月24日凌晨4点,胡萌还在忙碌着接诊病人。

  “张大嘴巴,我看看您的喉咙。”患者把口罩摘下,胡萌手拿手电筒,用棉签压住患者舌面,认真地查看患者的咽喉部。

  这个微小的动作,在平时看起来十分平常,但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时期,存在的风险可想而知。“喉咙是一定要检查仔细的,这对诊断十分重要。”胡萌说道。

  从23日下午5点半接班后,胡萌就一直忙碌着,中途连上个厕所喝口水都很难。到今天早上8点半下班后,他靠在诊室的椅背上终于歇了口气,但也没忘叮嘱接班的医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这才下班回家。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挑战,中医院启动应急响应工作,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胡萌义无反顾加入到发热门诊的值班工作中,“说不害怕是骗人的,在疫情和病毒面前,谁都会害怕,但既然选择了这一行,穿上了这身白大褂,即使再危险,我们也得上,也得往前冲。”

  胡萌是中医院肝病科的骨干医生,“平时工作中,其实我们也都每时每刻在和病毒打交道,作为医生,没有退缩的理由和借口。”

  兄妹俩奋战在抗击肺炎第一线

  而此时,胡瑶和哥哥一样,也在与新型冠状肺炎抗击奋战的第一线。

  “我爸妈其实是挺担心我们的,他们每天在家也都在关注肺炎的相关新闻,知道危险性,但从来没有一句阻拦的话。我爸是一名老党员了,他经常对我和妹妹说,能用所学帮到社会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胡萌说。

  1月23日,省疾控中心在单位内部发了一封“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表扬信,胡瑶榜上有名,老胡和老伴很是高兴。

  “妈妈此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哺养了两个优秀的儿女,我的宝贝都是好样的,!”这是胡妈妈给孩子们最由衷的肯定。

  一名老党员父亲的心里话

  记者打通了胡爸爸的电话,电话那头的老胡告诉我们,“担心是肯定的,儿子在发热门诊直接面对病人,女儿直接和病原体打交道,我们能不担心吗?但我们是党员之家,儿女都是党员,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跟我的孩子们说,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到有需要的人,是很欣慰的事情。”

  老胡说,昨天下午5点半,胡萌要上班,3点半他就给孩子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有鱼有肉有菜,老胡说,“我想他吃得好一点,身体抵抗力好一点。他们放心地去忙吧,还有很多病人比我们更需要他们。”

  来源:珠海特报客户端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