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台州数家爱心企业多方协力支援防疫物资供应

浙江台州数家爱心企业多方协力支援防疫物资供应

2020年01月27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台州数家爱心企业多方协力支援防疫物资供应
    图为:3万余件护目镜免费送达武汉 台州供图 摄

  中新网台州1月27日电(记者 范宇斌)“9小时赶制了1万4千条拉链!”26日,看着货车渐渐驶远,伟星股份副总经理、拉链事业部总经理章仁马终于松了一口气。“出货了,我们就放心了!”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制造之都”浙江台州数家企业紧急复工赶制防疫物资,或者捐赠防疫物资驰援武汉等地。

  位于台州临海的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5日16时接到了一份加急订单:浙江湖州一手术防护服生产厂家,急需拉链赶制手术防护服。

图为:2000盒一次性医用手套捐武汉 台州供图 摄
图为:2000盒一次性医用手套捐武汉 台州供图 摄

  准备布带、拉头等物料、召集相关工序人员、启动生产设备……短短一个多小时,十余名员工从四面八方赶回。“听说加班是为了生产防护服拉链,我们能出力的就出力,家里人也很支持!”该公司生产计划部经理林洪辉果断放弃了假期,驱车从临海市永丰镇河南村赶回了公司。

  当日18时,原本已放假的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新投入生产。车间里,一枚枚拉头被倒入容器内,拉头在动力装置的牵引下自动送上布带,固定成型。

  “看似毫不起眼的一条拉链,背后有着60多道工序。”章仁马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部分生产环节需要员工手动完成。企业负责人、各车间主任都和工人一道站上了生产的第一线。

  26日凌晨3时,近1万4千条拉链完成了生产、检测、包装。

  天一亮,章仁马多方沟通,联系了当地的一辆专车,将货物送往湖州。据悉,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这批拉链无偿提供给对方企业。

  无独有偶,位于台州的浙江东亚手套有限公司,26日下午,公司负责人俞捷和几位工人一起,将一箱箱一次性医用手套装载上车。箱子里装着的是2000盒进口的一次性医用手套,即将发往武汉,驰援抗击疫情第一线。

图为:打包运送物资 台州供图 摄
图为:打包运送物资 台州供图 摄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民众的心,俞捷也不例外。从事劳保行业的他,最近一直在关注物资供应情况,当听说全国多地急需防疫物资的消息后,他便主动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取得了联系。“这是公司在售的一款进口一次性医疗检查级乳胶手套,希望将它们捐赠给有需要的地区。”

  经沟通确认后,俞捷第一时间调度物流,并召回了几个发货人员。26日,他和工人们一起将这批价值8万元的一次性医用手套打包装车,寄往武汉,将由武汉市红十字会统一调度。

  俞捷告诉记者:“正逢春节又遇上疫情,工人都是临时召回的,物流运输也比较困难,好在我们都积极去调度,已经尽快将物资寄出去了,希望尽我们小小的力量帮点忙。”

  同样,26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台州市分公司免费运送的3万余件护目镜,从台州临海出发顺利抵达武汉同济医院。

  据悉,这批护目镜是浙江视佳医集团捐赠的救援医疗物资,共分78箱,在25日时就准备由临海紧急运往武汉。得知情况后,台州邮政分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跟企业对接。

  在作业场地,搬运、装车,为了赶上当天发往武汉的专车,邮政揽收员们饭也顾不上吃。“我们与时间赛跑,希望这些物资能够早一点发出,就是我们对武汉、对医护人员的最大帮助,和人命关天的事情比起来,少吃一顿算的了什么。”尽管天气寒冷,但揽收员的一席话让人倍感温暖。

  据悉,当地邮政公司已协调安排将该批邮件优先发运,同时还组织了两名党员志愿者参与邮件中转作业,待邮件装车后,将由这两名党员志愿者驾驶邮车前往武汉。他们说:“请家人们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加油!武汉!我们来了!”

  台州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台州邮政将积极与社会各界一起,主动承担邮政“国家队”的责任,开通“绿色通道”,随时待命,确保各类物资及时抵达。(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