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家穗企加班生产医护用品 支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多家穗企加班生产医护用品 支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多家穗企加班生产医护用品 支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中新社广州1月27日电 (黄丽君 张成)连日来,多家广州企业的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加班生产抗病毒药品、防护用品和消杀溶剂等紧急运往武汉,全力支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1月24日,上海郊区奉贤一家专业生产KN95口罩的工厂内,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防护口罩成为紧俏商品,市场需求陡然上涨,一时间供不应求。上海的口罩生产厂家,召回技术骨干和部分工人,并聘请临时工,春节假期开启全天候生产模式。劳作了一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或放弃与家人团聚,或从家中即刻返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汤彦俊 摄
资料图:一家专业生产KN95口罩的工厂内,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口罩。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其中,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香雪制药”)早在1月23日连夜筹备价值28万元人民币的200件、1万人份抗病毒口服液,以义捐药品的形式定向发放给武汉金银潭医院等医疗机构医护人员。

  据香雪制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车间启动24小时工作制,“这几天公司供应链员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药品物质的生产供应,尽量满足市场需求,2天内的出货量约为平时1个月的出货量。春节期间日产能3000件以上,现正努力往5000件目标进发。”

  以生产检测试剂盒为主要产品的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开发中。1月12日,达安基因在获得病毒的基因序列数据后,迅速开展研发,第一时间推出了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检测试剂盒。目前,达安基因已有近百名员工返回工作岗位,春节期间不休息,生产、研发、质监、物流、后勤保障等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关键部门实行24小时轮班制,确保每天生产能力10万人份,尽最大可能弥补武汉等疫区检测试剂盒缺口。

  此外,面对市场上消杀产品需求激增的情况,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也紧急召回30名业务骨干和近百名工人,从正月初二(1月26日)就开始全力启动84消毒液、抑菌洗手液、漂白水、衣物消毒液等消杀产品的生产,全力保障供应。据介绍,春节期间(初二至初七),该公司将实行单班制,消毒类产品临时增加产量5万箱;初八开始实行双班制,力保每天3万箱。从2月开始进一步增加产量,预计2月上旬开始可逐步满足目前的订单缺口。

  洁特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40余名员工也取消假期,投入车间加班加点生产防护口罩和护目镜等防护用品。该公司还紧急预订了两条生产线,尽全力提高产能。(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