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严查囤积居奇等行为 违者最高罚款300万元

吉林严查囤积居奇等行为 违者最高罚款300万元

2020年01月27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严查囤积居奇等行为违者最高罚款300万元
    27日,长春市民在超市选购蔬菜。 郭佳 摄

  (抗击新型肺炎)吉林严查囤积居奇等行为 违者最高罚款300万元

  中新网长春1月27日电 (记者 郭佳)当前全国正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27日表示,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者,该厅将实施最严厉的行政处罚,最高罚款300万元。

  记者27日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就目前全省医疗防控用品药品及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监督检查情况向社会通报。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刘顺昌表示,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吉林省部分地区防控应急药品、消杀药械、口罩等防护用品价格出现上涨,截至1月26日,该厅已处理价格投诉举报案件25起。

  刘顺昌介绍,疫情防御期间,该厅每日都会抽查部分零售药房、超市、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密切关注对防控疫情的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商品以及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

  刘顺昌表示,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违法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刘顺昌还表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最严密的监督检查、最严肃的提醒告诫、最严谨的举报处置和最严格的督查指导。(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